聊天丨今日有太阳,被子赶紧晒晒!周日冷空气是真的猛!
i东莞 2021-11-04 13:20:52

目前这天气,有点“春暖花开”的感觉,阳光+雨水同在,增温又增湿,体感还有点闷热,午后大家又会热到忍不住说“又是夏天咩?”那么,老早就预告要来的新冷空气现在到哪了?广东的孩子表示在开着冷气等冷空气降临呢。

冷空气呢,目前还在哈萨克斯坦,正在努力地南下,新疆北部一只脚已经迈进“冷冻室”了,不过,离东莞还有一段遥远的距离,今天(11月4日)、明天、后天大家都不用慌,天气挺稳定的,不过阳光不太好,想在大降温前晾晒一下被子厚衣服要把握时机了,目前太阳出来了,可以赶紧拿出来晒晒!

▲阳光一出来,东莞天空就蓝得十分亮眼 陈栋 摄

这次冷空气是真的猛!下周最低12℃

为什么说是“大降温”?因为这次冷空气是真的猛!下周最低温将降至12℃!

预计我市11月4日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22℃-28℃;5-6日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23℃-29℃;7日白天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有分散小雨,北风加大,气温明显下降,气温18℃-26℃;8-9日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气温14℃-19℃;展望10-12日多云间晴,天气较冷,气温12℃-21℃。早晚稍清凉,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7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请注意防寒保暖。

迎接冷空气的仪式感:打边炉走起!

“首先,准备好打边炉的食材!”

“厚被子,拿出来晒晒。”

“厚外套,买起来。”

“暖手袋、电暖气要翻出来。”

“不应该是准备好女朋友or男朋友么?”

“这是能准备就准备的吗?”

“等它来了再说,靠一身正气!”

文字:莫凤英 图片:陈栋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