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疫情已波及19省份 中高风险地区58个
南方日报官微 2021-11-04 10:37:03
10月中旬以来,本轮疫情的累计确诊病例数不断攀升。

 

据不完全统计,本轮疫情已经波及北京、河北、甘肃、内蒙古、贵州、黑龙江、陕西、青海、重庆、四川、湖北、江西、云南、宁夏、山东、湖南、河南、江苏、浙江等19省份。

 

图片
图片
497个轨迹相关病例关系图。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截至11月3日21时
全国共有
3个高风险地区, 55个中风险地区
(上下滑动查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本轮疫情这些风险点要警惕
//

 

截至目前,内蒙古、甘肃、黑龙江等省份的确诊病例均已过百。

 

为加强防控,部分景区采取措施,乌镇景区已停止游客进入,24小时两次核酸阴性可返程。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10月30日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总体看,本轮疫情点多、面广、线长。

 

根据专家研判结果显示,黑龙江、内蒙古两地病例均为境外输入,但来源不同。

 

专家表示,疫情在黑龙江当地已发生社区传播,并存在扩散外溢风险。

 

当前,多地出现了家庭聚集性和社区传播。

 

江西省1日的发布会通报,江西铅山的五名感染者多为直系亲属或室友关系。而北京2日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均来自同一个家庭。

 

同时,在本轮疫情公布的确诊病例行程轨迹中,也出现了“打牌”“婚宴”等字眼

 

流调信息显示,河北省辛集市确诊者和儿女近期曾到深泽县参加婚宴,而在深泽县确诊的一家人中,也有患者曾到辛集市参加成人高考、婚宴等。

 

在北京市确诊的病例中,还出现5人共同打牌均被感染的情况。

 

因此,存在多条独立传播链情况下,社区传播和家庭式聚集仍然值得警惕。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日报、国务院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