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到古村来做客
莞邑少年 2021-11-03 10:38:47

我的家乡坐落在东莞茶山南社古村落,这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着八百多年的历史。鳞次栉比的古民居、祠堂保留着岭南古建筑风貌……是名副其实的名村。

红砖墙、青瓦房、桂花飘香、藤儿爬满窗,修复后的老房子,古香古色。如果来休闲度假,古村特有的质朴宁静都会让您流连忘返。

瞧,南社古榕树下,是宣讲员带领长者们制作非遗传统美食艾糍,现场笑声连连,十分热闹,老年人享受幸福晚年生活,感受家乡巨大变化。看,茶山本土非遗——茶山公仔、茶山绸衣灯公等走进古村,人人争做“我是非遗小传人”……

沿着青石板路漫步期间,民宅古祠、灰砖青瓦、古树成荫、灯笼密布、池塘错落,让人有穿越时光隧道的感觉。游览南社古村落,在美丽乡村“寻”福、“拍”福、“食”福、“带”福,并在古村内拍照“打卡”留下美好的回忆。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从古至今,古村保持着诸多古老的风俗,一直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南社忠孝文化节”、南社斋醮等民俗活动和传统节日……欢迎你到古村来做客,古村“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全年都精彩”,我是古村人,我幸福!

(茶山镇第三小学三(3)班 林欣柔 指导老师:李雨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