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辅导,未来可期!东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选手集训
i东莞 2021-11-03 21:39:49

近日,2021年东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代表队参加省赛全国赛集训活动在东城霓欧科普教育基地成功举办。本次集训共有来自东莞市中小学校的55支参加省赛的队伍及10多支陪练队伍参与,参与人数达225人。本次活动获2021年东莞市一般科普活动立项,活动由市科协指导,东莞市景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东城霓欧科普教育基地协办。

集训活动特邀请东莞理工学院教授王红成,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教练员张晓星,中山市坦洲理工学校高级教师、学校ABB工业机器人工作室主持人黎伟冲等专家讲解和指导。

▲东莞理工学院王红成教授讲解“智慧交通”规则

本次集训的竞赛项目分别为环保接力、丛林挑战、占领高地、狮王争霸、智慧交通、智造大师、未来战争共七项,通过专家现场解读规则及答疑、队伍之间的集训比赛、队伍现场交流、专家现场指导、研讨等环节,提升了参赛队伍在竞赛各个环节的综合能力和实战能力。

▲学生在调试机器

尤其是,对参赛代表队伍理解和正确处理不同赛事中存在的各种差异和困难具有很大的帮助,也使他们进一步掌握机器人编程、搭建、调试及比赛技巧,提升竞技能力、问辩答疑能力、承受能力以及相互学习能力,对各赛项制定和提出完美的解决方案,为进一步取得优异的成绩奠定基础。

▲专家现场给学生讲解

通过集训,有助于提高东莞参赛队在更高级别比赛上的综合竞技能力和比赛成绩,推动和提升东莞市青少年在智能机器人大赛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东莞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教育、人工智能教育、STEM教育、创客教育的普及和发展,培养出一批酷爱工程技术具有较强实践操作和团队合作能力的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

文字:李春燕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