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接种975针次,横沥启动3至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i东莞 2021-11-03 16:58:13

为构建有效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根据国家和省、市的工作部署,11月2日起,横沥镇全面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接种首日,新厦小学、崇德学校、培英小学等6所学校组织学生进行了集体接种,共接种975针次。

在横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接种点,带齐接种疫苗所需相关资料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排队等候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前,医务人员逐一对学生进行预检分诊,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随后,参与接种的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规定完成接种、留观等程序。

据悉,全镇3至11岁在校学生人数共32507人,根据安排从11月2日起,横沥镇将有序推进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分批组织学生进行疫苗接种。为做好接种服务,接种现场的各个环节安排了充足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安保人员等,让学生在接种过程中感觉舒适、安全。

工作人员提醒,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很有必要,但学生在接种前,家长需要了解清楚接种的相关知识,例如患有呼吸道疾病,出现咳嗽、感冒、发烧等症状,都需要暂缓接种。

据统计,截至11月2日,横沥累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共625583针次,其中60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16060针次;12至17岁人群累计接种34322针次。接下来,横沥将继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到“应接尽接”,筑牢健康防护墙。

文字:袁健斌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