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针还可以看30分钟动画片!东城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i东莞 2021-11-03 14:44:44

根据国家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11月1日起,东城街道正式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打首日,东城实验小学、启元学校共约2千名学生进行了集体接种。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学校在东城疫情防控指挥办的指导下,利用周末时间精心布置接种场地。各班级通过家校沟通群发布接种须知,开展宣传引导,提醒家长提前准备好接种疫苗所需相关资料,对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进行前期摸排,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接种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分批进行,各班级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进入体育馆,按照要求进行登记、接种。接种现场设置了测温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每个区域都有家长志愿者的引导,各项接种流程都有老师维持秩序,协助学生完成登记。

面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医生亲切询问、耐心解释,仔细审阅孩子们所提供的资料,悉心询问孩子近期的健康状况,对有感冒、流涕现象的孩子进行劝导,建议孩子身体恢复后再进行接种,对年龄较小的孩子进行情绪的安抚,让孩子放松心情,勇敢面对。在接种现场,老师还通过广播发布温馨提示,反复提醒孩子打完疫苗的注意事项,扎完针,还奖励孩子们30分钟动画片时间。

文字:刘志斌 图片:东城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