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开展核酸检测培训暨应急演练
i东莞-大朗周刊 2021-11-03 09:49:37

■应急演练现场,受检人员之间始终保持一米距离 大朗供图

■医务人员正在采集核酸 大朗供图

近期,境内外新冠疫情仍在蔓延,病毒加速变异传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加大,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10月29日,大朗镇在求富路社区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培训暨应急演练。大朗镇副镇长候选人何善通等参加这次演练。

此次演练,求富路社区严格按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标准来布置场地以及安排人员分工,划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等区域。现场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迅速高效。

在正式演练前,大朗医院党委委员、护理部主任叶雪雯为此次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详细讲解了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各项工作要点,进一步梳理工作重点与具体做法,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细致到出入口等工作都必须严格按规定执行,会上工作人员都认真听讲,认真学习每个知识点。

“大朗镇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何善通的宣布下,本次演练拉开序幕。受检人员经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行程卡、佩戴好口罩进入采样现场,向工作人员出示个人信息二维码后,有序排队等候采样,受检人员之间始终保持一米线距离。现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整个过程流畅高效。此次演练共为202人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为全阴。

延伸阅读

今年已开展两次大规模

人群核酸检测演练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防止疫情扩散最重要的手段之一,是落实“四早”防控要求的关键举措。据了解,这也是2021年以来,大朗镇第二次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通过“真采、真检”的方式,再次查找工作漏洞,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人员、设备、物资保障,优化“采、送、检、报”全流程,进一步提升科学精准快速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及时有序开展局部或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曾云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