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淘气拿特
莞邑少年 2021-11-02 18:12:10

今天早上,我觉得脚上有个什么东西一直在舔我,越到后面用的力越大,我一寻思是不是有人叫我起床了?我睡眼蒙眬地起来,才发现是我的小猫一直在舔我,我笑着说:“小淘气,叫我干啥呀?”小猫把我带到了厨房,原来妈妈在做鱼。

小猫身材小巧玲珑,身上的毛是金棕色的,有几道白色的条纹。它的脚和肚子都是白的,鼻子是粉红色的,眼睛像一对小黑铃铛,可爱极了。我给我的小猫取了个名字:拿特。

每当我认真写作业时,拿特总是不停地跑动,抓着我给的小红灯笼玩,我常常会停下笔看着。有一次它发现了一条毛茸茸的绳子,而且和自己的颜色一样,就示威,“绳子”也炸了毛,拿特猛地扑过去,但毛绳子又跑到后面了,它转呀转呀转,终于抓到了毛绳子,才知道那是自己的尾巴,就耷拉着脑袋回窝去了。

拿特有时也会跟盒子较劲:用盒子磨自己的爪子,又发现盒子上面有一根电线,就使劲地去抓,居然像人一样站起来,用前爪去够绳子。刚抓到又因为重心不稳跌到地上。这一摔可够呛,但是它又盯上了那个小红灯笼,又去抓灯笼……玩累了才疲惫地回到自己的窝里蜷成一团,一边晒太阳一边睡觉。

这就是我家的小淘气拿特,你喜欢它吗?

东华小学生态园校区五(2)班 张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