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与蚊斗
莞邑少年 2021-11-02 17:00:19

 

插画 苏连娇

一天晚上,我刚躺在我那舒适的大床上准备美美地做个梦。忽然有“嗡嗡”的声音响起,原来又是打蚊子“必修课”。

我心里恨极了,但是转念一想:好男不跟蚊子斗。于是,就盖上被子蒙头大睡了。但是它们竟大摇大摆地吸血,我实在忍不住了,看来我这好男要与蚊斗一斗了!于是便砰的跳起来,掀开被子,打开灯,走下床,开始了打蚊子的“战斗”。首先我用 “夹蚊器”——手,一拍,两拍……都没拍着,我又想:擒贼先擒王。我把目标定在了大肚子的长腿蚊子上,使用了佛山无影打,我打!打!打!……结果打到手红了,连蚊子腿都没碰到。我灵机一动,迅速拿出了传说中的“灭蚊神器”——电蚊拍,我先让它们大口大口地喝着“果汁”,随后趁它放松警惕,一拍,哎呀!我把自己电成了“金毛狮王”,蚊子却啥事都没有!“嗡嗡嗡”那只大王蚊子好像在说:“气死你!气死你!”我被惹怒了,用力一挥,只听见“叽”的一声,嚣张的蚊子死在了无形的电网之中。

接下来,已经累趴的我倒头便呼呼大睡了。

(东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五(7)班 董涵诺 指导老师:苏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