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优质企业产品介绍系列⑧丨徐福记:过年的“糖果橘子树”
i东莞 2021-11-02 21:48:05

1992年来自台湾的徐氏四兄弟创立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徐福记”),主要的生产基地落地东莞市。两年后,“徐福记”品牌正式诞生,打造甜蜜事业成为了徐福记的终生目标。结合徐氏兄弟16年成功的台湾市场销售经验,徐福记在大陆取得快速成长发展。截至2020年,徐福记在全国拥有63家分公司、77家营业所,近万名的销售团队经营及管理,超200000家终端门店。

▲工厂内部自动化生产线

过年必备佳品

徐福记主要生产糖果、糕点、沙琪玛、巧克力及果冻等休闲糖点食品,散、包装类糖点食品超过1000多个款式,日产能超过1600吨。

“徐福记开创了中国的新年糖文化,设计研制出专为中国庆祝传统喜气新年的新年糖。”徐福记公关总监高卫东告诉记者,在品牌创立之初,徐福记就定位新年糖果,一举打入市场,成功奠定糖点行业的营运基础。

同时,为了便利消费大众,徐福记于1997年率先推出“专柜式”的散装销售陈列,提供消费者自选式的购物乐趣与便利性的空前创举,为休闲食品市场带来震撼的风潮并至今沿用。

近30年来,徐福记始终扎根于中国人的生活习性和饮食文化特点,只为研发更多符合中国人口味的高品质糖点产品。高卫东说:“作为休闲零食的国民品牌,我们始终坚信高品质糖点为人们所带来的,不仅是舌尖上的美味享受,更是如火柴般点亮生活每刻的点滴幸福。”

“徐福记啊,广东没人不认识吧”,市民张瑞麒在东莞长大,说到徐福记时很有情怀,“特别是过年的时候,就像橘子树一样,就算不吃,也要摆着。不然都觉得少了点什么。”

截至2020年,徐福记门店已覆盖超过全国2000个县级行政区,快速及时地提供市场与消费需求的全面服务。此外,在西安、成都均有自建的物流中心,能够更快速有效地掌握辐射区域的分销作业。

自动化流水线局部,清洗鸡蛋

创新升级不断

自2017年起,徐福记就开启了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升级之路,对工厂进行智能化升级。目前工厂总占地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拥有46个大型现代化车间、123条高品质自动化生产线和450台高速包装设备。

徐福记以营养、健康、美味为研发创新的源动力,每年汰旧换新30个以上新品,产品畅销全国。

消费趋势的变化催生了健康功能性零食的新赛道。徐福记公关总监高卫东介绍道:“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健康,我们希望消费者在享受我们产品美味的同时又能打破消费障碍,甚至有更多的减糖选项可以供每个年龄阶层的消费者选择。”

在2020年,徐福记推出0脂肪的茶妍轻冻可吸果冻,针对年轻白领女性,以网红果茶口味和高颜值特点,上市以来深受女性消费者青睐。

减糖也已经成为流行趋势,并且成为增长最快的健康饮食方式。徐福记也有所布局,从推出熊博士无糖棒棒糖,到减糖26%的凤梨酥,再到减糖30%的沙琪玛。通过减糖的产品战略步步渗透各大拳头品类,拓宽了减糖零食的销售和食用场景。

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在升级,品牌的创新力也在加速。要想与其他企业拉开差距,加大品牌差异化是关键,食品企业需要与时俱进,从产品、品牌、品类等多方面出发,深挖消费者需求,从而打造其核心竞争力,徐福记做了先行者的范本,继续展现更多行业创新可能性。

 

文字:见习记者 周悦维 图片:受访企业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