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成群白鹭翩翩起舞,聚集在企石这个地方
i东莞 2021-11-02 20:27:42

微风拂过、树影摇曳,成群的白鹭在湖中嬉戏。这样的美景,你见过吗?在企石镇东清湖湿地公园,引来了白鹭满天飞,白色的身影飞快地掠过水面,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

有白鹭的地方,一定有着良好的生态水系与环境。近年来,企石镇有力有效推进碧水、蓝天、净土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巩固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全镇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群众满意度日益攀升。今年上半年,全镇优良天数比例为91.6%,同比上升13.2%。

企石镇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以最严标准、最快速度解决好现阶段生态环境存在问题,全面做好污染防治“后半篇文章”。让企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同时,企石镇立足于生态环境优势,深挖“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典型,相信随着东清湖湿地公园、万里碧道(东江企石段)二期等重点项目完工,企石的镇容镇貌将进一步提升,奋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生态根基。

文字:韦琼 通讯员 企石融媒 图片:通讯员 企石融媒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