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长安各校(园)组织学生参观长安摄影周展览
i东莞 2021-11-02 10:56:27

连日来,长安各学校、幼儿园组织学生参观长安摄影周展览,让学生在在观展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

领略“红色风景”

从小种下爱国种子

在展厅里,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回望长安40年-记经济发展之路、红色娘子军、广州农讲所十年影像志、长城·抗倭等摄影展。小朋友们在老师的讲解下慢慢领会照片中的事物,并从中了解照片背后的故事。

“看到了大桥和一些树,还看到了舞狮,照片很好看。”沙溪博艺幼儿园小朋友在摄影展中分享自己所见所闻。

“这幅图片看到了vivo公司,这个地方爸爸妈妈带我去过。”长安镇中心幼儿园小朋友在观展时也不时把自己知道的事物说出来,向同行的小朋友分享。

“把照片中的事物跟小朋友已有的知识积累结合讲解,他们会听得更明白,让他们知道我们的生活都是来之不易的,告诉他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长安镇中心幼儿园教师李婷说。

观看红色影展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长安摄影展览活动持续进行,实验小学、中心小学、乌沙小学、第二小学等学校组织学生参观摄影展览。

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解了长城·抗倭、红色娘子军等艰难历程和英雄事迹,接受爱国爱党思想文化的教育。听了展览的讲解后,他们表示,将传承革命先烈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拼搏,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作贡献。

学生们还参观“回望长安40年——记经济发展之路主题展”的摄影展,了解长安的历史文化。通过观展活动活动,他们对长安40年发展历程,以及当中涌现出的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从革命先辈不畏牺牲、斗争到底的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据了解,长安摄影周以“风景”为主题,以“学术”作核心,第七届摄影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红色风景”为主题,策划五大摄影展览,包括主题展回望长安40年-记经济发展之路,以及长城·抗倭、红色娘子军、广州农讲所十年影像志、见证荣光百年等四个精品展。摄影展览活动将持续到11月3日。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莫建坤 李晓君 图片:通讯员 占有兵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