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溪快评|努力推动长展会成长为金牌展会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11-02 10:29:36

展示产品、宣传企业形象、寻找贸易合作伙伴……10月28日,为期4天的第21届长展会圆满闭幕,一份份订单合同带来了新商机,让参展企业收获满满。

走过20余载的长展会,如今,正以风华正茂的姿态挺立于国内行业内同类会展中,成为知名度和品牌度同步上升、影响力越来越大的展会之一,更为东莞上升为会展业发达的城市添加能量。无论就长展会在行业内的地位和影响力而言,还是对于长安和东莞经济成长的贡献而言,我们除了对长展会赞赏有加以外,更对长展会进一步成长为金牌展会充满期待。毫无疑问的是,在长安“高质量发展成效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引领下,长展会进一步成长为金牌展会才能贡献更大,更符合长安和东莞各界的期盼。

正如市领导在第21届长展会开幕式上所指出的,东莞是世界有名的制造业城市,五金、机械、模具产业是东莞的第二大支柱产业,2020年产值接近4000亿元。其中,长安作为东莞重要的工业重镇、全国知名的机械五金模具强镇,产业基础扎实,特别是电子信息、五金模具已经成为在全市乃至业界有名的产业名镇。

可以想见的是,作为全国知名的机械五金模具强镇,长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全产业链生态为长展会生长提供充足的营养,支持长展会大步迈向金牌展会的目标。同时,还不应忽视另一个重要的支撑条件,伴随着滨海湾新区建设的展开,滨海湾新区对于长安经济成长的作用力会逐渐加大,对于长展会成长为金牌展会的助推力更不可低估。在这个意义上,我们对长展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进一步成长为金牌展会,抱持乐观的态度。

在长安确定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成效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之后,努力推动长展会成为金牌展会,是一个重要的可选项。金牌展会要代表和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体现出展会的专业性和前瞻性。作为中国机械五金模具名镇,长安拥有百亿级五金模具集群,近年来,长安五金模具集群加大了科技创新的力度,产业集群在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中的重要作用受到国内同行和上下游企业的关注,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国内产业供给链方面贡献良多。我们相信,随着科技创新步伐的加快,长安五金模具集群将进一步强化业内的引领作用,为长安打造金牌展会提供新能量。

打造会展业品牌,要积极吸取国内外的先进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长安要以务实的姿态,引进国内外展会的先进经验,以实用性、可持续性和可移植性持续推动打造金牌展会的进程,吸引参展商和专业观众,进一步提升长展会的影响力和含金量。

文字: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