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发布|交通安全宣传不停步 共筑文明平安路
东莞+ 2024-04-20 10:19:01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近日,东莞交警持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交警走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事故成因,教育引导广大居民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文明人、行文明事。

交警结合“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围绕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讲解无牌无证、涉牌涉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鼓励群众将安全知识宣传给亲朋好友,影响带动身边人,共同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同时,交警向辖区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重点讲解酒醉驾危害及法律后果,警示职工及群众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酒后不开车,安全、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

在公交运输企业培训课上,交通安全宣传员播放了安全教育警示片,通过数据分析了交通安全形势及公交车典型事故案例,并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及特点。根据公交公司的特殊性,重点指出了公交车行驶中存在的乱停乱靠、随意上下乘客、占道行驶等问题,引导公交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规范驾驶,树立安全第一的行车理念。同时,宣传员还提醒企业负责人加强安全监管力度,督促驾驶员在出行前对车辆进行检查,杜绝“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不系安全带、开车使用手持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场接受培训的驾驶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行车过程中,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按规定行驶,文明开车,礼让通行,营造良好的道路安全环境。

在进社区宣讲活动中,交通安全宣传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开车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陋习的危害性,并用大量的身边事、身边案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劝诫每位驾驶员要杜绝超速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真正做到交通安全入耳、入心、入脑。同时,要求企业领导及职工要对自己及他人生命安全高度负责,坚决摒弃不良驾驶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树立守法、文明、礼让、和谐的交通意识。

在一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提问民警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大家积极回答问题,不仅让他们在互动中收获奖品、学习知识,更让他们在问答中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既实用又贴心,让他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麻涌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17日,东莞交警麻涌大队结合春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组织警力走进大步体育公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在大型LED电子屏不间断播放电影《守护无声》以及交通事故警示视频,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围观。宣传民警现场对电影中的情节进行了点评,给群众分析片中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讲述了电动自行车五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广大群众要汲取血的教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一盔一带”、酒精测试体验区及大货车盲区学习区,邀请群众亲身参与佩戴安全头盔、酒精呼气测试等交通安全体验以及各种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并现场赠送交通安全宣传品。

同时,民警现场给群众派发《关于规范使用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的倡议书》及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单张,提醒他们要牢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日常出行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摒弃一切交通陋习,当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樟木头交警借舞台说安全

为进一步筑牢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意识及交通安全常识,4月13日,东莞交警樟木头大队走进樟木头西城文化广场,借助惠民文艺演出开展特色交通安全宣传暨乡村文化活动,着力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交通宣传员结合春季道路交通特点,紧扣“一老一小”和“一盔一带”的主题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张,面对面详细讲解了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和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着力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事故防范能力。

下一步,樟木头交警大队将持续结合辖区实际开展特色宣传活动,与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同打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字:尹金钟 图片:尹金钟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