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牵手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助力乡村振兴,授信总额80亿元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11-02 09:25:10

为有效满足厚街镇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资金需求,给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10月25日下午,厚街镇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以下简称“东莞农行”)共同举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东莞农行将以80亿元的意向授信,全力支持厚街镇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

厚街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镇委副书记丁金诺、何庆华,镇领导陈向宗,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志伟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为厚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乡村振兴宣传片,随后,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并互赠纪念牌匾。

据悉,近年来,厚街镇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围绕打造“一中心五片区”发展格局的规划部署,对标厚街镇乡村振兴战略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与硬任务,举全镇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经过两年多努力,取得丰硕成果。

其中,2020年,厚街镇获评广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验收“优秀”成绩,厚街“智网工程”创新模式获评“全国市域社会治理创新优秀案例(2020)”;2021年,涌口、陈屋、新围、大迳4个社区成功创建市级特色精品示范村,环冈、溪头等10个社区“特色精品村”建设顺利推进,接下来鼓励厚街、寮厦等10个社区开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力争2022年实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全覆盖,让厚街人民群众共享乡村振兴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乡村振兴工作和经济发展都需要大量资金的持续投入,需要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将建立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根据协议,东莞农行将以80亿元的意向授信,全力支持厚街镇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下来,厚街镇政府将与东莞农行成为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有效满足厚街镇未来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资金需求,为厚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更好发挥金融在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同时,双方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也将开展更多领域的金融业务合作,促成双赢局面。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丁金诺致辞时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厚街镇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人居环境质量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希望双方保持密切沟通联系,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有力推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共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的贡献。

王志伟表示,东莞农行将充分发挥农行在资源、业务和渠道等方面优势,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为厚街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文字:王勤锋 图片: 罗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