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再赴阿联酋出战12强赛,中国男足7日出发11日对阵阿曼队
i东莞 2021-11-01 20:30:20

在上月中旬结束12强赛前四场比赛之后,历经回国辗转苏州、上海两地的14天隔离及健康监测缓冲备战,今(11月1)日下午,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男足的下一步赛程得以明确——11月11日对阵阿曼队、11月16日对阵澳大利亚队的两场比赛,将继续在中立场地进行,中国队在结束11月3日的热身赛后,将于7日奔赴阿联酋沙迦。

根据中国足协官方公告,经与各方协商并报亚足联批准,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终阶段B组第五轮中国队与阿曼队、第六轮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将分别于11月11日、11月16日在阿联酋沙迦举行,开球时间待确定后公布——之所以无法回到主场亮相,疫情持续影响仍是主要原因,在此前迟迟未能敲定安排的情况下,中国队也已经有所准备,继续进入“西亚时间”。

目前为止仅仅取胜越南队,中国男足在12强赛舞台依旧需要战术变化

在40强赛最后阶段连战连捷成功突围后,9月开始的12强赛,中国男足前四场比赛在卡塔尔、阿联酋长时间驻扎,先后0:3不敌澳大利亚队、0:1负于日本队、3:2击败越南队、2:3不敌沙特队,1胜3负仅积3分。同时,由于日本队连续爆冷失利,目前中国队所在的B组整体晋级局势胶着,沙特队4战全胜积12分领跑,澳大利亚队3胜1负积9分紧随其后,同为2胜2负积6分的阿曼队以进球数优势力压日本队,中国队位居第五,尚无胜绩的越南队暂时垫底。

在10月13日结束与沙特队比赛后,中国男足返回国内,按照防疫规定在苏州进行集中隔离,前后为期14天。10月28日全队集体转场至上海,继续按照当地防疫要求,进行为期7天的社区健康监测,并继续进行训练备战。球员方面,主教练李铁暂时没有进行人员调整,仍为最初前往西亚的31名球员(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武磊除外)。

结合12强赛前四场比赛的实际情况,缺乏有效实战热身的中国队在阵容布置、战术安排方面确实出现诸多问题,其中尤以对于洛国富、阿兰等入籍球员的使用引发热议。根据安排,此次在国内进行一段时间训练后,中国男足已经安排在11月3日进行两场热身赛,分别为与中超深圳队、中甲浙江队较量,考察球员状态的目标相当明确——如何选择最优配置,对于中国男足极为关键,在目前仍有希望争夺小组第三名、晋级附加赛的情况下,本月的两场比赛不容有失,面对状态火热的阿曼队、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队,如果打不出相较之前焕然一新的发挥,12强赛半程之后,中国队的晋级前景将越加黯淡。

文字:王晨征 图片:新华社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