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探兵送乡情!谢岗开展新兵跟踪教育工作
i东莞 2021-11-01 20:22:54

近日,谢岗镇新兵跟踪教育工作小组远赴各地军营,对今年下半年入伍的9名新兵开展新兵跟踪教育工作,帮助新兵扣紧思想扣子,鼓励新兵安心服役。

10月26日至28日,谢岗镇委副书记、镇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惠勤,镇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杨景新,副镇长候选人罗炜强等一行远赴西北某新兵训练部队,与谢岗籍2名新兵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训练、生活情况,传达了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

“你们褪去了稚嫩和青涩,展现出了士兵的坚毅和虎气,镇委镇政府为你们的成长蜕变感到骄傲和自豪。”李惠勤鼓励新兵,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严守部队纪律,刻苦训练,努力在部队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

新兵们在军营训练已有一个多月,兵味渐浓,见到家乡亲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在部队安心服役,不负家乡人民的期望,从严要求自己,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争取早日立功,为家乡争荣誉。

据介绍,新兵都能较好地适应部队生活,思想总体稳定,训练刻苦认真,部队反响良好。接下来,谢岗镇将继续做好新兵教育管理、动态跟踪掌握工作,落实各项优待政策,让新兵无后顾之忧,迅速从地方青年向合格士兵转变。

文字:记者 刘志斌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