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莞港人开启“红色之旅”,重温党史凝聚爱国力量
i东莞 2021-11-01 17:50:23

“通过这个活动,我对祖国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也是我们在莞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10月31日,由石碣内地港人联谊会和香港工联会共同主办的粤港职工知史爱国湾区“红色行”活动,前往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市工人文化宫等地,近50名在莞港人通过参观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一场爱国主义主题电影,重温党的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港人同胞爱国力量。

当日上午,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大家一边参观,一边听取该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作为展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历史的专题纪念馆,该馆展出不少东江纵队和华南抗日文物、史料。面对历经沧桑的珍贵文物、定格历史画面的照片,大家不时驻足,反复端详,了解每一件物品背后的深刻历史意义,感悟红色革命精神,仿佛置身于那段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

眺望今日的繁荣中国,初心使命催人奋进。“我之前没来过,能有这个机会了解祖国、了解党的历史,我感到非常开心,这是一次很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内地从事电商行业的年轻港人陈皓萤深有感触,来东莞定居多年,亲身见证国家繁荣稳定,这让她感到自豪。“我们非常希望,未来可以在祖国的发展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日的活动,大家还齐聚市工人文化宫,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沉浸式”重温了抗美援朝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感悟百年党史波浪壮阔的伟大征程。不少在莞港人观众表示,深刻体会到了百年前革命先辈们建党之不易,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电影带我们重温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情景,那一代年轻人忧国忧民的伟大情怀极大地撼动了内心。”

据了解,本次“红色之旅”促进了在莞港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更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更深刻了解祖国繁荣背后催人奋进的百年党史,鼓励香港同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爱国力量,加深家国情怀。香港工联会主任李焯男表示,作为在莞生活的香港人,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致,为祖国繁荣昌盛献出一份力量。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梁雪君 图片:石碣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