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查处一家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涉气企业
i东莞 2021-11-01 17:34:47

为做好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障黄江镇环境空气质量,黄江生态环境分局持续排查辖区重点涉气行业。10月29日,黄江生态环境分局立案查处一家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涉气企业,并对相关生产设备实施紧急查封。

涉案企业主要从事塑胶制品生产,已通过环保审批和验收手续,允许设有印刷、吹膜、复膜等工序和相应生产设备。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印刷工序以及印刷机正在生产,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气,已配套污染防治设施,但车间大门敞开,车间排气扇正在使用,部分产生的废气经排气扇、大门排出厂外;吹膜工序和吹膜机正在生产,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气,已配套污染防治设施,但执法人员发现污染防治设施正在维修中,没有运行,产生的废气未经收集处理无组织排放。现场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双笔录调查,拟立案查处,并对该企业吹膜工序实施紧急查封。

下来,黄江生态环境分局将以提高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重点,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严厉打击企业偷排直排废气行为,强化部门联动,同心协力,打赢奋战80天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文字:甘劼伟 图片:黄江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