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新增本土病例!这些地区的来(返)粤人员请注意
i东莞 2021-10-31 16:01:20

今天(10月31日),广东疾控发出提醒:请10月16日以来有江西省上饶市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特别是有上饶市铅山县葛仙村度假区旅居史人员尽快向社区报备,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江西上饶新增本土病例,一地调整为中风险。据江西上饶市新闻发布会消息,10月30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上饶市铅山县葛仙村度假区服务人员。

另据江西省卫健委消息,10月30日一名自上饶市铅山县返回九江市人员核酸检测阳性,为上饶市铅山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事,同为葛仙村度假区工作人员。

自2021年10月31日零时起,上饶市铅山县葛仙山镇划定为中风险区域,区域内居民严格实施居家隔离。

另外,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广东疾控提醒:外省旅游、出差返粤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目前我省健康管理措施覆盖省市(如下图),广东疾控提醒有相关地区旅居史人员主动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管理措施。

再次提醒市民:

1、请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2、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文字:冯静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