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首站在东莞打响
i东莞 2021-10-31 11:46:38

10月31日上午,2021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首站比赛在东莞滨海湾新区拉开帷幕。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比赛,首站比赛由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吸引超过300名选手参加。

开幕式上,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蔡建祥表示,自行车运动是一项融入自然的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运动,以慢交通的方式发现东莞滨海湾新区不一样的风光和人文文化,这也是赛事的重要意义所在。

随着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司琪宣布比赛开幕,全体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奋力奔向终点。本次比赛赛道呈L形,单圈为7.2公里。男子公路精英组进行7圈50.4公里的较量,男子公路大众组比赛为6圈43.2公里,而女子公路组为5圈36公里。

据了解,今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共设五个分站,分别在东莞、肇庆、恩平、深圳和广州举行。比赛共设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大众组以及女子公路组三个组别。综合五站成绩,赛事还将决出男子公路精英组个人、团体以及女子公路组个人总冠军等奖项。

文字:陈沛鸿 图片:主办方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