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党课⑦ | @同学们,浩哥喊你来听趣味党课啦!
i东莞 2021-10-28 21:52:17

10月28日,下午四点三十分许,文艺党课迎来最后一个篇章《人民至上》。作为“中国好人”、南粤楷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曹永浩现场给大家带来了一堂以“什么是国之大者”为主题的党课。

什么是国之大者?曹永浩用了三个党史小故事来阐释。它们分别是“土地革命,实现‘耕者有其田’”“改革开放,实现人民生活富裕”和“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故事。

▲“中国好人”曹永浩讲微党课

故事之中,还引用了他的家乡江西寻乌开展土地革命、改革开放时期东莞长安镇改革创新获得发展、青年党员黄文秀为了祖国的脱贫攻坚事业倒在扶贫一线的例子,启示青年一代以人民为中心,紧追先辈足迹,更加奋发图强。曹永浩认为,在这些中国历史上的重要时期,一代又一代党员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青春挥洒在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歌伴舞《江山》则以真情实感的笔触、优美的舞姿、高亢的歌声和精彩的画面,展示了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中国共产党一步步壮大,中国经济社会一步步发展,祖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的光辉岁月。正对应了那句“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

▲现场全体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最后,表演者全体上台,共同唱响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此次的“文艺党课”演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金灿灿的灯光照耀在脸庞上,歌声铿锵有力,歌词激荡人心,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青年,以“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意志,增学识见闻,守自信通达,践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文字:张雨倩 图片:陈帆 见习记者 陈俊凯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