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党课⑥ | 青春的颜色,是奋斗色!
i东莞 2021-10-28 21:51:32

青春,是一个靓丽的字眼。处于青年时期的人们,常常会感到迷茫:我们一路走来,究竟是为了谁而奋斗,未来的路又在何方?为了给青年人指示,同时展示青春者的风采,“青春献给党”东莞市高等院校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党课还准备了《奋斗青春》这个篇章。

身着白大褂,他们在病毒面前义无反顾,不论亲疏与否,他们都全力以赴救死扶伤。他们是谁?他们是美丽的白衣天使!歌曲《为了谁》歌颂了疫情期间东莞广大医护人员,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了人民安危无私奉献。

“今天,我们向党许下青春的誓言,听党话,跟党走。”在朗诵环节中,四位青年学子站在舞台中央,讲述着中国在党的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以一句句真情实意的誓言,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最强音。

誓言渐弱,转而,传来悠扬的钢琴声,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和《走向复兴》中,一张张青春的面孔,排列得整齐划一,高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礼赞青春,讴歌奋斗,就是播种希望、收获未来、拥抱美好。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用青春的奋斗回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青春就会更加亮丽、更加昂扬!

文字:张雨倩 图片:陈帆 见习记者 陈俊凯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