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党课⑤ | 师清莲讲入党故事!
i东莞 2021-10-28 21:49:32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不久前结束的“青春献给党”东莞市高等院校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党课”第二篇章《初心如磐》中,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为大家带来了舞蹈《在灿烂阳光下》,东莞理工学院、广东医科大学等东莞9所学校的9位党员教师代表共同演唱了经典歌曲《不忘初心》。

▲舞蹈《在灿烂阳光下》

背后大屏幕,是奔涌不息的滔滔黄河水。前方的舞者,跟随着音乐节奏的变化,动作由快到慢,脸上逐渐展现出灿烂的笑容。舞蹈《在灿烂阳光下》演绎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的光辉历程。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过上了阳光灿烂的日子。

文艺活动还邀请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师清莲做客进行微访谈,饱含深情的初心故事述说,令人动容。

师清莲是东莞市茶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从业39年,被誉为东莞护理事业的拓荒者、领航人以及公益活动践行者。2020年2月9日,她带领着东莞第二批医疗队火速驰援武汉,与前线医务人员一起英勇拼搏,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对党的认识是逐步加深的。”在现场,师清莲介绍,家中外公和父亲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青年时期的她受此影响,向党组织靠拢,1997年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抱着这份几代人共同坚守的初心,她选择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第一时间挺身而出,逆行而上。

▲师清莲讲述她的入党故事

日前,在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举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走进陕西延安现场交流活动中,她光荣获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成为东莞目前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医务人员。

以心路历程为青年人讲述初心,在“师姐”饱含深情的讲述下,现场气氛热烈。师清莲还鼓励广大青年,要勇于担当,心从祖国,脚踏实地,苦练本领,不愧于祖国,不愧于自己。这样感人肺腑、传递满满红色能量的故事,值得一听!

文字:张雨倩 图片:陈帆 见习记者 陈俊凯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