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党课③ | 飒!前方走来了女子国旗仪仗队!
i东莞 2021-10-28 21:37:33

“正步,走!”来自广东医科大学的女子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在雄壮的音乐声中,带大家走进序篇《红心向党》。

舞台之上,灯光之下,一支身材高挑,容貌姣好,挽着秀美发髻,身着军绿、浅白、藏青制服的女子国旗仪仗队依次排开,组成方阵。跟随着军乐的节奏,手举钢枪,脚踢正步,国旗护卫队将国旗和党旗高高举起。一把把庄严威武的钢枪,在英姿飒爽的队员行云流水般的枪操动作下,格外夺目。

▲广东医科大学国旗护卫队表演

一颗红心永向党,如今,众多青年带着信仰,让青春在军营里飞扬。据了解,广东医科大学国旗护卫队是东莞第一支高校国旗护卫队,由青年大学生组成。其中,由女大学生组成的女子国旗仪仗队,还是广东省第一支女子花样枪操队列。这一支特殊的队伍,从选拔到训练都十分严格,需要花费不少时间训练军姿、蹲起、跑步等队列动作。训练有素,该校的国旗仪仗队已成为东莞国防建设一面鲜亮的旗帜,曾连续四年获得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一等奖”。

花枪表演过后,在场人员全体起立,同唱国歌,共同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深情。

文字:张雨倩 图片:陈帆 见习记者 陈俊凯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