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i东莞 2021-10-26 21:24:45

10月26日,东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调研座谈会、2021年平安广东建设创新交流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加快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争取高分通过明年的中央评估验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杰钊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10月26日,东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梁杰钊指出,自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办成了一批要事、难事、急事,突破了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的堵点,消除了一批影响市域社会治理的痛点,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形成了一批具有创新意义的亮点,开创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新局面,成为推动我市在“双万”城市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

梁杰钊强调,下来要持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工作举措要再细化,责任落实要再强化。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下大力气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平安东莞法治东莞建设水平。要以迎接下半年省中期评估和明年中央审核验收为契机,坚持一把手抓,凝聚工作合力,细化责任清单,跟踪落实情况,保证试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为推动东莞在“双万”城市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园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东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下来要这么干!

记者从东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获悉,接下来,东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要这么干!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增强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风险意识,深刻领悟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下大力气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工作举措要再细化,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着力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依法打击违法犯罪、强化治安精准管控、激发群防群治活力、优化网格管理机制、强化科技信息支撑、健全大调解工作格局、构建心理服务体系、深化平安文化建设、完善民生救助帮扶十大抓手,全面提升平安东莞法治东莞建设水平。

三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各部门各镇街要以迎接下半年省中期评估和明年中央审核验收为契机,坚持一把手抓,凝聚工作合力,细化责任清单,跟踪落实情况,保证试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以“东莞之窗”展示“市域之治”、以“东莞之答”回应“治理之问”,推动东莞在“双万”城市新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文字:吕晓敢 通讯员:莞政法宣 图片:陈帆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