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i东莞 2021-10-23 13:47:52

10月21日下午,长安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市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接下来要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省委、市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

二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住用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落实省“1+1+9”工作部署、市“1+1+6”工作思路和推进“湾区智造之都魅力品质长安”建设落地落实,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在改革开放最前沿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三要坚定不移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四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好统战工作,认真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民族复兴广泛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力弘扬好革命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长安镇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李华文 曾瑞安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