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实验中学开展品牌学校建设德育活动
i东莞 2021-10-22 21:20:59

近日,长安实验中学开展“致精教育·特色立校”品牌学校建设德育活动,并特邀省名校长、深圳市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总校长唐文红校长现场指导。

长安实验中学老师蔡东红首先以在教学过程中学生主体与老师主导的教学理念,开展“超越自我,做自己的super star”的励志主题教育班会课,通过四个沉浸式体验游戏,引导学生主动参与体验小游戏,在游戏中引导学生感悟人生哲理,理解生命的意义,超越自我,以正能量姿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选题好、活动好、效果好!”唐文红认为班会课运用沉浸式教学,让学生在游戏过程中自己领悟道理,远远胜过传统的说教和硬性的灌输,充满智慧和能量。

随后,唐文红以“赢在中层”为主题,从中层管理者角色定位、中层管理者核心素养、防范中层管理误区、中层管理者自我管理四个方面,分享美好教育的理念:要以独特的管理观念和有效的管理技巧,避开误区,做好时间、知识、情绪等自我管理,“将‘术’与‘道’的结合达到了极致,美好自然会不期而遇”。

长安实验中学副校长陈嘉胜勉励老师们通过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成就美好的教育人生。

人物介绍

唐文红是美好教育的创始人,广东省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深圳市首批教育科研专家、深圳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在学校管理、德育研究、学校文化建设、品牌特色创建等方面颇有建树。

文字:刘召 实习生:冯漪嫚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