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力救回轻生女子
i东莞-悦读桥头 2021-10-22 15:05:53

10月12日中午,桥头一年轻女子走到迳联社区信怡路桥边时突然翻过护栏跳河,在这紧急关头,桥头公安民警和热心市民联手救助,成功挽救一条年轻生命。

10月12日13时40分许,桥头公安分局路面巡处队辅警林向平、胡志明巡逻至迳联社区信怡路桥边时见一年轻女子翻过河道安全网,队员立即将她叫下来,询问情况,女子说没事,随后就离开了。

巡逻队员感觉情况可疑,就在原地继续留意女子。该女子走到桥边时突然翻过护栏跳下河,两名队员立即将情况上报110总台,边呼叫有人跳河边赶往施救,周边群众闻声赶来。

由于现场情况紧急,巡逻队员立即拉开河道护栏,与群众下水施救。市民邓松鑫第一个跳进河里,在女子后面追赶,试图把她救上来。但因水流太急,女孩离他还有一段距离。见此情况,市民罗灿洪跳入了河中,在女子前方拦截。公安分局铁骑、应急消防部门、120救护车随后到场,不到5分钟,在警民协同努力下,终于把女子救上岸。此时女子已嘴唇发紫,失去意识,队员胡志明立即帮女子进行心肺复苏按压,后女子吐出水来,慢慢清醒过来。

随后,现场救援人员将女子扶上岸边安全区,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除左手臂划伤外,女子身体无大碍。随后民警将女子送回家换上干衣服后,带回派出所进行详细调查和安全教育。

经了解,女子伍某因家庭对自己期望太高、压力过大,一时冲动轻生。女子及家属对公安和群众的热心救助表示由衷感激。

文字: 邓文燕 通讯员 香雅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