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一批重大事项
i东莞 2021-10-22 10:03:06

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及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资金管理等工作,套开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方案》。根据该《行动方案》,我市拟对全市28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开展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分清主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要对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监管的全链条进行梳理,深入分析研究,找准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监督整改,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要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全面摸清底数,强化源头管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发现查处无牌无证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坚决遏制涉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暨食品抽检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始终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扎扎实实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工作,统筹好监督抽检和评价性抽检,确保食品安全经得起检验。要增强前瞻性、敏感性和主动性,紧盯食品安全重点、难点和弱点,着力整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将食品安全作为一项常态化重大工作,通过严格执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广泛有效宣传全面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强调,加大研发投入是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关键,要按照“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战略定位,抓好研发投入后补助政策的落实,鼓励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创新能力。要对企业申报的科技扶持资金进行仔细核算,将扶持资金用在关键点上,让扶持资金发挥最大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首席记者 林朝丰 图片:郑家雄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