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桥头一停车场变“垃圾场”,住建部门积极作为圆满解决
i东莞 2021-10-21 15:16:38

“真没想到,反映了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近日,桥头镇住建局积极作为,切实为群众解决了垃圾污染问题,获得群众称赞。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桥头镇住建局以民生工作为抓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突出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营造洁净美丽、和谐稳定的宜居环境。

10月14日下午,记者随桥头镇住建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戛纳湾小区的户外停车场,发现这里如周先生投诉所说的那样,空地上堆满了建筑垃圾。

周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是新开发的,目前陆陆续续有业主开始装修,有这些建筑垃圾可以理解,但可不能一直在那堆着,像这情况已经有1个月多了,迟迟得不到处理,再说每个业主都给物业交过垃圾清理费的,所以这些建筑垃圾应该由物业那边负责清理,但是物业方面为了节省钱,没有定期清理,而是一直堆在这里,越堆越多。

“找物业谈,他们就一直拖着,所以业主才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这里是住人的,没理由放垃圾,我们没什么要求,清理干净就行了。”对于周先生的诉求,桥头住建局马上行动,及时介入。工作人员一边现场了解情况,一边迅速与该小区的物业、开发商等负责人进行沟通联系、协商处理;同时还组织城管、房管所、规划所等职能部门,联合督促开发商和小区物业迅速将垃圾清理干净,还住户一个洁净美丽的宜居环境。

桥头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接到投诉后,我们马上组织人员过来现场考察和处理,经过考察后,我们组织相关责任单位来现场进行处理,约上业主到现场进行当面回复,对于戛纳湾开发商及物业,责令他以后的垃圾不能大规模的堆放,要及时处理。”

经过多方协调与沟通,开发商与物业那边也承诺,会马上将垃圾清理干净,并保证不再乱堆乱放,对于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会定期清理。开发商工程负责人余泳表示,“建筑垃圾是临时的,到时物业将进行清理,以后,物业将加强巡查,做好垃圾分类和清理,及时清理,还有会加强巡视,乱堆乱放那些我们会叫物业处理。”

对此,桥头住建局表示,将继续跟踪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真正解决到位;此外,他们还将不定期的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巡查,确保问题不复发,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月20日,记者再次来到小区,发现这些建筑垃圾已经全部清理完毕,恢复原貌了,业主周先生对这样的处理结果,感到非常满意。“住建部的人都不错的,我们都挺满意的,他们都很合作,对于我们投诉的诉求都很及时来处理。”周先生表示。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莫衬玲 图片:桥头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