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政协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i东莞 2021-10-20 21:42:55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以及省委关于做好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等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市政协换届有关工作,10月20日上午,东莞市政协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骆招群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志伟,市政协副主席梁佳沂、陈树良,市政协秘书长李文峰等出席。

会议指出,市政协换届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政协换届工作,是助推东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的重要契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换届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政协换届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政协换届工作的领导,按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规定,确保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严守“十严禁”换届纪律,确保委员人选推荐提名清正廉洁,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顺利推进。要坚持协同配合,扎实开展提名推荐人选的联合把关,形成工作合力,为开创东莞政协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为东莞在万亿元GDP、千万人口城市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正副主任;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市各民主党派主委、专职副主委;各镇(街道)党委书记、统战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文字:吕晓敢 图片:陈帆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