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百字百联庆建党百周年联墨展”在东莞观音山展出
i东莞 2021-10-20 10:55:21

佳联致百年,浓墨谱华章。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名山文化与自然教育分会、广东楹联学会、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联合主办的“观音山杯”百字百联庆建党百周年联墨展,于10月19日在东莞观音山美术馆展出,展期1个月,即从10月19日一直持续至11月18日。

据悉,本次联墨展所展览作品以广东省“观音山杯”百字百联庆建党百周年征联大赛中获奖的100幅佳联为内容,由百名书法家书写而成。展览将分两期展出,每期展出约50幅作品,期间对广大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展览开幕式上,吸引了众多楹联家、楹联爱好者以及市民游客前来参观,更有学校师生组团来参观。

“观音山杯”百字百联庆建党百周年联墨展7月期间曾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展出,期间吸引了不少党员和市民参观。此次,“观音山杯”“百字百联庆建党百周年长联大赛”回到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展出,也为此次征联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广东省“观音山杯”百字百联庆建党百周年长联大赛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楹联家和楹联爱好者的支持和响应,共收到来稿3000余幅。经组织专家评审,评出金奖1名,银奖9名,铜奖90名,共计100名获奖作品。本次联墨展所展览作品以广东省“观音山杯”百字百联庆建党百周年征联大赛中获奖的100幅佳联为内容,由百名书法家书写而成。书法作品具备各种字体,形神兼备,足以体现其书法艺术的个性及高度,联文与书法交映生辉,值得欣赏。

文字:王红林 图片:通讯员 吴梅菊(景区 提供) 编辑: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