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明天开始可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
i东莞 2021-10-19 17:09:18

常平镇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工作将于10月20日全面启动,接种对象为18周岁以上完成两针接种时间超过6个月的人群,重点人群可优先接种。

常平镇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将于10月20日开始接种,疫苗类型有科兴和生物(北京生物、长春生物、兰州生物、成都生物)两种。其中,第三针的疫苗类型要和第二针的疫苗类型保持一致,也就是说,如果第二针是科兴疫苗,第三针必须接种科兴疫苗。

接种间隔方面,第三针和第二针的间隔必须大于或等于180天,市民务必计算好接种间隔时间。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前往暨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东莞市东部中心医院)、常安医院或常平社卫中心进行接种。目前,3个接种点均无须预约,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和第一、二针的接种凭证(粤康码的接种记录亦可)前往接种。

市民可关注“常平镇疫苗接种预约服务”小程序的首页公告留意3个接种点的接种时间安排以及疫苗库存信息。值得一提的是,每周二下午,暨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市东部中心医院)门诊对港澳台人员开放疫苗接种,接种对象为12周岁以上港澳台人士。

据统计,截至10月18日,常平全镇累计接种103.5万剂次,12岁以上人群至少接种一剂次接种率104.4%,全程免疫率97.7%;全人群至少接种一剂次接种率93.4%,全程免疫率87.4%,为保证全镇居民筑牢免疫屏障。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何婷辉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