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凤岗镇拆除违建再发力
i东莞 2021-10-19 17:09:14

10月18日,凤岗镇政府组织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分局等多部门执法人员依法对位于凤岗镇黄洞村的一处违法建筑实施联合拆除。截至9月底,凤岗镇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4.77万平方米,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为全镇经济发展及城镇化建设创造公平有序的环境。

据了解,该违法建筑位于凤岗镇黄洞村榕树厦村小组石头岭一巷17号,该建筑在未取得相关用地手续、规划报建手续的情况下,已完成2层半建设,违法用地面积225.95平方米,违建总面积约635平方米。凤岗城管分局接黄洞村上报该违建私宅行为后,依法向当事人发放《违法建筑类告知书》,并移交凤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处理。经调查确认,该处违法建设情况属实,在依法向当事人发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等执法文书后,当事人拒不整改,凤岗镇人民政府依法对该违法建筑实施拆除。

今年以来,凤岗镇始终对新增违建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截至9月底,共查处违法建筑128宗,其中,已拆除112宗,拆除总面积约4.77万平方米。针对今年市政府下达凤岗镇79万平方米违建治理任务,1至9月,凤岗镇共治理违建面积约81.93万平方米,完成率为104%,超额完成年度违建治理任务。

记者从凤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办了解到,凤岗镇目前已经启动《凤岗镇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联合执法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的违法建设联合执法工作小组,加强联合执法,对违建行为进行更加严厉的打击。

文字:张喜林 图片:凤岗城管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