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万江举行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周活动
魅力万江 2021-10-19 15:26:14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为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10月16日,万江农林水务局、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教育管理中心、经济发展局、妇女联合会等街道部门联合举行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周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共设8个摊位,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海报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宣传。万江农技中心派出30名专业技术人员,向市民朋友宣传和解答粮食食品安全、大米日常防虫储存方法、大米加工过程、储备粮有关政策、劣质米鉴别、粮食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及如何健康饮食等20多项粮食政策和爱粮节粮知识。

图片

同时,发放市民版《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文明习惯》倡议书,号召大家齐心协力,自觉落实节粮减损行动。据统计,当天共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

据了解,2021年第41个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在我国,“世界粮食日”所在的一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周期间,街道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以“倡导绿色生活,爱粮节粮,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教育活动,派发学生版《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文明习惯》。街道各部门、社区、企业结合自身实际,通过社区LED投屏、悬挂2021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图文宣传标语、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售粮农户讲解粮食收购政策、参观厚街太粮米业等多种形式,宣传世界粮食日和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