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红色摄影历程!第七届中国东莞·长安摄影周迎来首场活动
i东莞 2021-10-17 15:52:18

10月16日,第七届中国东莞·长安摄影周迎来了首场活动,“学党史担使命”专题摄影讲座在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讲座上,广东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洁军以“学党史担使命”为主题,为参加讲座人员回顾了广东红色摄影的发展历程。他以丰富的影像和史料,逐一介绍了沙飞、石少华、赵烈等十位广东老一辈红色革命摄影工作者的摄影生涯,论述了他们对中国红色摄影事业的贡献、剖析了他们的摄影体系特点,并讲述这些珍贵的历史照片背后的各种感人故事,以此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

参加讲座的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广东红色摄影与中国红色摄影的关系进行了梳理,重点对广东红色摄影工作者的贡献和影响进行了归纳,让人受益匪浅。从老一辈红色革命摄影家的故事中,自己感悟到了摄影的镜头一定要瞄准时代、对准人民这个道理,在今后要学习老一辈摄影家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为历史留存珍贵的影像。

据悉,第七届中国东莞·长安摄影周主题为“红色风景”,学术主题为“讲好下一个百年影像故事”。活动时间为10月16日至10月18日,其间将开展启动仪式、系列展览、学术研讨、名家讲座及名家点评会等活动。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陈亮宇 李雄伟 图片:通讯员 麦伟强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