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艺术团成立
i东莞 2021-10-15 22:01:22

10月15日晚,“携手新时代,讴歌松山湖”——松山湖艺术团成立大会在松山湖文化广电服务中心举行,以艺术的力量为松山湖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当天晚上,在满满艺术范儿的舞台上,松山湖现代打击乐团带来的《科技先锋》打击乐让成立仪式在一片铿锵有力的乐声中正式开始。

随后,松山湖室内管乐团、松山湖民族乐团、松山湖青年舞蹈团、松山湖童声合唱团、松山湖合唱团、松山湖青年管乐团、松山湖管弦乐团等队伍逐一亮相,轮番演出,分别拿出各自的绝活,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据了解,松山湖艺术团有200多名团员,包括高校、中小学老师,艺术专业的同学们,还有来自单位的艺术爱好者等组成,并组成8支各具特色的艺术团队。

“松山湖艺术团的成立对于松山湖艺术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艺术团将为团队成员提供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提高松山湖舞台艺术的质量,用更好的文艺作品服务松山湖的科技创新,服务广大市民群体,让松山湖的文化更加快速的发展。”松山湖文广中心主任张卫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艺术团的成立意味着松山湖有了艺术人才发挥才能的大家庭,希望在今后的重大文艺演出、各级艺术赛事中,松湖文艺人才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未来,松山湖艺术团将积极发挥集聚引领的作用,推动松山湖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以艺术的力量为松山湖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助力松山湖由“园”到“城”的根本性转变。

据了解,近期,松山湖艺术团将参加松山湖建园20周年、新年音乐会、百年电影音乐会等活动,助力园区发展。

文字:资深记者 张华桥 图片:张华桥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