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举办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i东莞-银瓶导刊 2021-10-15 16:44:40

9月28日下午2点,谢岗镇住建局和市地震局组织的“2021年黎村小学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在黎村小学多媒体室举行。讲座为黎村小学五年级同学普及了地震知识,增强学生的防震意识。讲座后还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并带同学们参观了采用隔震技术的体育馆。

本次讲座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地震的破坏性、地震产生的原因、应对地震的方法等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地震从发生到结束的全过程,学习了地震防护的保护措施。

讲座过程中,全体同学认真听讲,积极与主讲人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学习效果良好。

本次活动组织了地震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场景为上课时间发生地震。演练中,教室内同学迅速躲到桌子底下或墙角等处避险。震后,在工作人员及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立刻抱头小跑至室外操场集合。孩子们沉着冷静、井然有序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

演练完成后,同学们前往校内体育馆参观。

该体育馆总建筑面积3357.23㎡,共采用橡胶隔震支座38套。同学们在地震局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充分认识并了解了支座的材料及作用原理。

据介绍,为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接下来黎村小学将在全校范围内经常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谢岗镇住建也将继续做好防震减灾的科普工作,为黎村小学创建防震减灾示范学校贡献住建之力。

文字:谢岗镇住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