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举办2021年新闻发言人和网络安全能力提升班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10-15 11:45:39

■10月12日,长安镇举办2021年新闻发言人和网络安全能力提升班通讯员 孙晓彬 摄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新闻宣传和网络舆论阵地管理,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高新闻发言人和网络安全的业务素质,10月12日,长安镇举办2021年新闻发言人和网络安全能力提升班。

副镇长彭争武表示,各单位社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新闻发布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职责,提高能力,努力做好新闻发布和网络安全各项工作,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处理突发舆情事件的应变能力,提升网络安全素养;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切实提高新闻发布和网络安全工作水平。

本次提升班为期一天,邀请有关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

东莞日报社融媒编辑部主管王飞表示,新媒体时代对信息发布时效要求高,同时信息传播速度非常快,因此安全尤为重要。他围绕“新媒体时代安全生产与舆情应对”“新媒体运营中的用户思维与版权风险防范”两大主题,结合大量实际案例讲解了当前形势下网络舆情准确研判与突发事件处置技巧、微信公众号运营技巧及内容经营经验等。

提升班还邀请广东网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书山就网络安全方面开展授课,他从网络安全形势、大家面临的威胁、政策法规要求、如何应对风险四方面,通过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示例讲解了工作中的网络安全风险,深入剖析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原因、造成的危害和应对措施。

全镇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社区和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分管网络安全工作的领导、新闻发言人助理以及各个部门有关人员参加提升班。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们较为全面地了解到新闻工作的各种技巧,老师通过大量的案例,让我们了解到媒体发布的一些常见的问题。”长安镇网格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坚表示,此次课程对日后工作很有借鉴作用。

上沙社区宣传办副主任孙沛军也表示,课程内容全面,涉及新闻宣传多个领域,“以后我们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内容时会更加细心,根据授课老师的方法可以少走弯路。”

据了解,10月11日至17日是第八届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除举办网络安全提升班外,长安还将在宣传周期间安排市民日、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日、青少年日、政务日等主题日活动,让网络安全答题赛、讲座、公益广告等走进校园、企业、机关单位等,进一步增强网民安全意识,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何伟琪 曾瑞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