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谢岗重大项目建设“不放假”
i东莞-银瓶导刊 2021-10-15 10:16:44

今年国庆长假,谢岗镇各重大项目工地机欢人忙,施工人员在工地来回穿梭,忙着扎钢筋、搭建模板、灌注混凝土,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用自己的汗水为城市发展助力。

位于银湖工业园的谢岗富美康健康电器增资扩产项目施工现场,只见项目主体结构、地下室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两座大型标准化塔吊正源源不断地将钢管、钢筋等材料吊装到工地上,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忙着扎钢筋、搭建模板、灌注混凝土等,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广东富美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浩文介绍,目前,新工厂的建设项目一号、二号楼的主体基础建设已完成,地下室基本完成,整体工程总进度完成百分之三十左右。“为了赶上预期目标,我们项目部在保质量、保安全情况下,国庆期间放弃休假,全力将落后的进度赶上来。”

无独有偶,东莞市中天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工地也是一片忙碌,处处可见塔吊运转起吊、焊花不断闪烁、车辆来回奔跑、施工人员忙碌的场景。

据了解,今年以来,谢岗镇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围绕招大引强目标,自主引进总投资60亿元的7个产业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85亿元。坚持“走出去”赴杭州、深圳、上海等地开展龙头企业大走访,目前在谈项目29个,总投资208亿元。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省市重大产业项目从2016年的17个增加到2021年30个,华能热电联产、电子电气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加强政企合作,深化与粤海合作对接,粤海产业园建成48.5万平方米厂房,招引37家企业。推动3个地块共1265亩成为市镇联合招商基地,银瓶高端装备产业基地成为全市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之一,抓住新兴产业风口,推动产业聚集。

 

文字:李连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