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重阳!东莞鹏星社工与亲子家庭探访高龄长者
i东莞 2021-10-14 19:45:13

10月13日,重阳节来临前夕,东莞鹏星驻白马社区社工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与御景文汇幼儿园的亲子志愿者们一起入户探访社区高龄长者,为白马社区12户高龄长者送去温暖与关怀,并派发米、纸巾等生活必需品。

鹏星社工蓝榕珍介绍,本次探访活动以“社工+亲子志愿者”的模式进行,亲子家庭志愿者在社工的带领下一起入户探访长者。当天上午,亲子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服务中心,为接下来的入户探访做好准备。

为更好地让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以及更加顺利地进行入户探访。活动出发前社工给本次活动志愿者讲解了相关的入户探访技巧和秋冬居家安全防护注意事项。

探访过程中,小小志愿者们与长者聊天、帮长者按摩,提醒他们注意秋冬保暖。并为长者现场表演节目,送上提前准备好的祝福卡片,为长者送去欢乐的同时,也让长者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提升长者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此外,此次活动还引导小朋友尊敬长者、关爱长者,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蓝榕珍表示,接下来鹏星社工还将在白马社区开展义诊服务,志愿者探访服务、文体服务,丰富长者生活,让长者感受社区温暖和关怀,过一个幸福、快乐、安详的晚年。

 

文字:资深记者 吕晓敢 图片:吕晓敢 通讯员 莞鹏星宣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