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绣匠杯”劳动技能大赛园林绿化行业竞技结果出炉
i东莞 2021-10-14 17:12:53

近日,随着2021年度东莞“绣匠杯”劳动技能大赛开启,各项赛事已全面拉开帷幕!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了解到,其中,园林绿化行业决赛于10月11日在东莞植物园举行,比赛结果已出炉,获得一等奖的个人和团体将分别获得市总工会授予的东莞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比赛中,园林绿化从业人员用汗水和巧手精绣城市绿植花卉,展现了高超的技能,激励着更多优秀技能人才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带动我市园林绿化水平品质进一步提升。

▲比赛现场

本次园林绿化技能大赛面向东莞市所有从事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的企业,分为个人赛及团体赛两个部分,共吸引了近百名园林绿化能工巧匠同台竞技。其中,个人决赛内容为单人修剪灌木,团体决赛内容为多人合作花境造型施工种植。这是对全市园林绿化管养队伍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更是交流学习修剪技术、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带动企业持续提升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有效方式。

经过预赛的基础理论知识考试,成绩排名前20的参赛选手进入个人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成绩排名前8的参赛队伍进入团体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据悉,获得团体赛一等奖的团体所在部门,将由市总工会授予“东莞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个人赛成绩第一名的人员将获授予“东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比赛成绩前八名人员将授予“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鼓足了劲,挥洒的汗水与器具工作的响声交织出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参赛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区域,按照枝条疏密均匀、通风透光优劣、树形圆满美观的综合标准,把园林工艺精确到毫米。待选手完成作品后,评委进行现场点评打分,并为参赛选手讲解,指出他们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办法,让比赛活动实现了效果有考评、人员有培训、能力有提升。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园林“绣匠”们精细入微的严谨、精熟于心的执著,让本次比赛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参赛选手们也纷纷表示,“绣匠杯”劳动技能大赛不仅能助推提高园林绿化管养行业的水平,还开拓了视野,强化园林绿化管养队伍的能力,将有力助推我市园林绿化管养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获奖名单如下:

团体赛

一等奖:

东莞市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二等奖:

东莞市植物园

三等奖:

东莞市绿宝石景观建造有限公司

优秀奖:

东莞市凤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东莞市万江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广东荣佳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恒辉生态园林有限公司

广东艺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个人赛

一等奖:

艺林公司 何平先

二等奖:

山水公司 王先良

冠城公司 宿鑫坡

三等奖:

恒辉公司 郑明黑

市园林公司 陈科灵

万江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罗选传

和鑫公司 吕登辉

百林公司 陈奕昭

文字:张雨倩 图片:东莞城管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