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84位学生被认定为“品智少年”
i东莞 2021-10-14 11:56:59

10月13日,长安镇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暨2021年“品智少年”发布仪式在长安镇中心小学举行。

长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长安正大力推进“1+9”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系列工作,将迎来长安教育大发展的局面。各位老师和同学作为见证者和参与者,要立足时代,结合少先队工作,做好“三个一”,即发挥一支队伍力量,优化一个服务平台,选树一批少年榜样。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认真开展“品智少年”培养计划,广大少年学生要树立远大志向,以“品智少年”为榜样,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

少先队队旗在嘹亮的《出旗曲》中入场,全体人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员为216名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随后,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在入队誓词墙前庄严宣誓,为加入少先队感到自豪与骄傲,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提升自己。

活动还宣读了关于认定2021年长安镇“品智少年”的通报,认定肖艺涵等84位学生为长安镇“品智少年”,认定雷朝喜等91个学生家庭为长安镇“品智家庭”。

活动还设有诗朗诵《品智少年,请党放心》以及航模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全体人员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同声高唱,表达浓厚的爱国情怀。

据了解,为正确引导全镇少年儿童学有榜样、见贤思齐,激励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长安推出“品智少年”和“品智家庭”奖项,以鼓励更多的优秀学生个人和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长安品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莫建坤 吕剑锋 梁宇明 图片:通讯员:孙晓彬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