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督导,市财政局绩效评价提质增效
i东莞 2021-10-14 11:34:01

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确保资金花在刀刃上,今年5月起,东莞市财政局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与4个重点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以督导促提升,增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科学性、规范性。近日,4个重点项目均已完成结题评议工作。

今年,市财政局从资金量大、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中,共选取了25个项目开展第三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26.63亿元。其中,“美丽幸福村居建设资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中小学品牌学校培育经费”“基层体育训练经费”等4个评价项目,邀请了相关行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开展督导。

/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评议会

受邀人员积极参与督导绩效评价工作全过程,包括前期调研、现场评价、结题评议3个阶段,对评价工作的组织实施提出改进意见。例如,在前期调研会阶段,针对“中小学品牌学校培育经费”项目,受邀人员提出要重点关注品牌学校培育政策设计、培育举措落实程度、资金管理科学规范程度、评估标准合理性、培育过程督导工作等内容。

下来,东莞市财政局将继续完善与人大、政协的沟通机制,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以工作督导为契机,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增强财政资金管理的透明度,进一步提高政府理财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提高公共服务质量。

文字:杨圣沛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