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因身体原因缺席季前热身赛指挥,杜锋已抵达诸暨与宏远男篮会合
i东莞 2021-10-13 20:21:01

2021/2022赛季CBA将于10月16日正式开赛,根据CBA联盟安排,目前已经确定第一阶段于浙江诸暨以封闭赛会制形式进行,揭幕战为卫冕冠军广东东莞大益队对阵深圳马可波罗队。作为中国男篮、宏远男篮主教练的杜锋,由于此前长时间带队参赛身体不适,经检查治疗后于今(10月13)日抵达赛区,在与球队会合后将正式带领华南虎开启新赛季征程。

回顾近两年来的工作节奏,杜锋几乎没有休息,始终处于“连轴转”状态——2019年其正式身兼国家队、俱乐部主帅双线职务,2019/2020赛季带队成功卫冕,今年5月结束2020/2021赛季,继续率队完成“三连冠”、加冕CBA“十一冠王”后,杜锋继续作为陕西全运会广东U22男篮主教练带队出战资格赛,随后赴中国男篮报道,6月、7月连续赴菲律宾、加拿大等地参加2021年男篮亚洲杯资格赛、东京奥运会落选赛。回国后即刻开始全运会决赛阶段准备,9月底完赛后,没有休息的杜锋继续开始新赛季CBA准备。

由于连续的高强度工作,杜锋近期身体出现问题,在经过检查、治疗后,其于今日前往诸暨,在赛季开始前与球队会合。新赛季即将开始,作为卫冕冠军,宏远男篮面临的挑战将更为严峻:在更多年轻队员进入一队、且第一阶段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全队需要争分夺秒调整至最佳状态,杜锋需要帮助球队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理想状态——今日下午结束的本赛季CBA季前热身赛第二场,继上一场负于山西队后,宏远男篮70:74不敌吉林队。

杜锋之外,此役宏远男篮球员阵容也不在完整状态,队长周鹏,徐杰、胡明轩、赵睿、王薪凯、杜润旺等人均未出场,伤愈复出的易建联与苏伟、任骏飞、曾繁日等老队员,带领张昊、张皓嘉、马力克、赵锦洋等年轻球员出场。赛况方面,首节华南虎22:17领先,次节粤吉双方战成16平,第三节宏远男篮打出24:19,以62:52进入末节。然而实力不俗的吉林队在末节完成强势反超,单节打出22:8逆转战局——全场24:10的失误次数对比,继续提醒卫冕冠军需要找到更好的团队默契与专注度。

球员数据方面,此役易建联继续通过实战提升状态,出场14分钟拿下15分5个篮板,任骏飞上阵20分钟,得到11分4个篮板,苏伟出场17分钟完成6分6个篮板,曾繁日7分13个篮板,张皓嘉得到17分,赵锦洋6分,张昊8分。吉林阵中,近年来不断提升的新锐班底继续稳定发挥,崔晋铭19分7个篮板,姜伟泽15分4次助攻,姜宇星10分,代怀博6分5个篮板。

今日已经结束的其余几场比赛中,江苏队75:73险胜山西队,浙江队95:70击败南京同曦队。10月14日季前热身赛将进行最后五场争夺,分别为宁波富邦队VS青岛队、辽宁队VS上海队、新疆队VS福建队、广厦队VS深圳队、广州队VS北京队。

文字:王晨征 图片:CBA联盟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