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东莞纪念中国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i东莞 2021-10-13 18:34:43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10月12日下午,团市委、市政数局、市少工委在东莞市民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广东红领巾文化季(东莞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东莞少先队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

现场,来自莞城实验小学、莞城中心小学、莞城步步高小学、南城阳光中心小学、南城阳光第六小学、南城阳光第九小学等学校的300余名少先队员在多彩的主题活动中参与实践教育,共同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快闪庆建党百年、建队72周年

在市民中心南门广场,少先队员们通过一场特别的“快闪”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队72周年。

少先队员们组成的鼓号队神采奕奕,伴着铿锵有力的鼓点,昂首阔步、号声嘹亮,奏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精神风采。60名少先队员一齐唱响《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他们用激昂的歌声、饱满的热情,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孩子们的歌声吸引了来往的市民,大家驻足观看,热烈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还准备了绘制环节,50名少先队员共同参与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巨画绘制,同学们全神贯注,一笔一画一丝不苟,用手中的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梦想与期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东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正式揭牌

本次活动中,东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也迎来了正式揭牌。揭牌仪式上,市民服务中心内,团市委副书记严正、陈泽鑫,市政务数据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陈钊等共同揭下了“东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的红色帷幕。

据了解东莞市民服务中心先后被省委宣传部评为第七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在全省首届市县级政务服务大厅评估中被省评为标杆大厅,是承载东莞政务服务改革和创新的前沿阵地。

今年建队节期间,除东莞市民服务中心外,东莞团市委还对东莞市首批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进行了授牌,共包括东江纵队纪念馆、海战博物馆、鸦片战争博物馆、莫萃华故居和南社明清古村落等多家单位,涵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个领域。东莞团市委通过充分整合市内优质资源,为少先队员开拓了一批迈向社会、开展实践教育的重要阵地和载体。

文字:张雨倩 图片:团市委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