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瓶山谢岗景区将新增498个停车位
i东莞 2021-10-13 18:32:45

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出门游玩成为广大群众的重要生活方式之一,银瓶山谢岗景区停车问题也日益突出。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游人多、车流大,景区入园道路总是车排长龙,停车场更是“一位难求”。

“一到周末或节假日这里的长龙经常要排到村路口。”在许多群众的印象中,银瓶山谢岗景区节假日期间停车场总是满的,再加上部分车辆随意停放,经常会影响到区域周边的正常通行。

好消息来了,银瓶山森林公园谢岗景区新建的立体停车场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10月13日上午,记者在新建立体停车场看到,一栋四层高的停车库主体已经完工。银瓶山森林公园谢岗景区股长温汉华介绍,为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停车问题,提升群众的游玩体验,在市林业局的部署下,谢岗景区新建立体停车场于2019年10月动工建设,并于今年10月1日起进行了一周的试运营。

据了解,该停车场建筑占地面积6098.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731.65平方米,共有498个停车位,其中一层将是景区的服务和展示大厅,二至四层为停车区域,四层楼顶还配置了146个充电桩,方便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温汉华表示,未来到了花期,停车场的入口也将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同时,我们还将通过种植的方式增强停车场的绿化环境,并配套电梯间、卫生间、设备房等,使其成为功能完善的停车场。”

停车场建成后,将进一步引导游客便捷、规范、有序停放车辆,较大程度缓解当前停车需求和入园交通压力,并且能够让群众在停车的同时,获得“生态美”的视觉享受。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谢文洁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