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驻华使领团和机构代表访莞 深化东莞与拉美多领域务实合作
i东莞 2021-10-13 18:01:03

10月13日,拉美驻华使领团官员和机构代表访莞,参加在莞举办的拉美国家图片展暨东莞-拉美友城展,并参观我市部分企业。广东省委外办副主任仓峰,东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伟等参加有关活动。

陈志伟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陈志伟指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方。近年来,东莞认真落实中拉领导人合作共识,与拉美各国交流来往日益加强,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友好交流与合作。希望东莞与拉美各国下来继续深化经贸、医疗、教育、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也欢迎各国企业和人才来莞投资兴业、就业创业,分享东莞发展的新机遇。东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为企业和人才提供帮助和支持。

访莞期间,代表团观看了拉美国家图片展暨东莞-拉美友城展。该展当天在各方的见证下在东莞展览馆正式开展。展览通过多份摄影作品,集中展示了拉美文化、民俗风情、自然风光、旅游特色及近年东莞与拉美国家友好交往的精彩瞬间,增进东莞市民对拉美友好城市的了解,推动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代表团还前往唯美集团进行了考察交流。

文字:伍江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