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魅力道滘 2021-10-13 12:37:12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良好的网络环境,12日下午,我镇在济川中学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民警陈俊为师生们授课。活动中,陈警官结合典型案例和网络现状,围绕“强化网络安全知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主题,重点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网络诈骗手法、网络与信息安全个人防范措施以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向师生们普及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绿色、安全的用网习惯。

现场还为学生们派发了网络安全知识小册子,引导他们更好地学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鼓励他们做文明上网的好青年。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中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宣传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严格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和道德,抵制各种网络乱象,努力养成文明上网、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素养,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以青春的力量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编辑:唐嘉骏